我系2003级谢文娟获第四届《包装&设计》新星奖设计大赛优异奖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9日
作者:吴丹

我系2003级谢文娟同学,在日前揭晓的第四届《包装&设计》新星奖设计大赛暨“世界学生之星”包装设计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优异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四十多所设计院校参与,为学生们融入竞争、检验自我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体验。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届设计大赛的作品足以用“好”和“精”来形容。与谢文娟同学一并获得优异奖的还有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香港C01设计学校等院校的学生。这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在设计上有所收获,也证明了我院艺术设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进步。

谢文娟作品《概念包装设计》

作品名称:概念包装设计
设 计 者:艺术设计系2003级 谢文娟
获奖情况:在第四届《包装&设计》新星奖设计大赛暨“世界学生之星”包装设计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优异奖
设计理念:概念包装设计是包装的形式表现设计。主要从外观、结构、趣味方向进行设计,注重形式创意,其次是包装的保护功能、便利性、可行性、实用性。
该包装的设计理念:
善于发现;简洁的外形;巧妙的结合;
敢于设想;有趣的结构;简单快速的工序。
发现:纸杯的杯口和杯底的巧妙设计,具有很强的张力,改写了纸包不住水的历史。其高度恰是与灯泡高度均等,可以很好的结合。
构思:杯底打洞作为灯泡的固点,结合灯泡的螺旋可来回自由拿取,便于放置和展示的同时,又不失包装的原始本质。最重要的是该包装的巧妙,工序简单。
总结: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美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不管是一次性杯子筷子,还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就是美的创造者。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