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2007级学生罗树新举办个人书法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作者:

0709

 

0710

书法是我国文字起源和发展的一个缩影,从甲骨文到钟鼎文,再到今天的黑体、宋体,这之间经历了无数演变。书法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象征。

1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系2007级动画专业罗树新同学的个人书法展在人文大楼一楼展厅拉开帷幕。罗树新同学自幼钟爱书法,痴于行草,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并有书法作品集《三人书法联合集》出版。此次展出的作品收录了罗树新同学近几年来的书法作品。

艺术设计系戚跃春主任,专任教师时振晓、庄月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书法协会会长杨丽菲参加了开幕式。

戚跃春主任现场指导,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书法不在形式而在神似。”戚主任提倡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进行深层次的学习,他说,如今我们更多地注重了潮流文化而忽视了传统文化,“历史是不能被复制的”,他鼓励同学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杨丽菲表示,书法是国粹,之前学院举办过各种形式的书法展出,但是正式的个人书法展这还是第一次,这样的展览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

开幕式上,罗树新同学还现场挥毫,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