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运会海报设计大赛 我系捧回三奖项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作者:徐国武

3001
戴俊安作品《从这里开始》
3002
李小兰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

 

继“GSSP(金曦奖)国际设计金奖”大赛获奖后,近日我系又有喜讯传来。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设计大赛2009年度赛中,艺术设计系戴俊安同学凭借作品《从这里开始》荣获银奖,李小兰同学凭借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获得优秀奖,艺术设计系王珏老师获得优秀作品指导奖。

本次大赛由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举办,共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7022幅,参赛者是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专业设计师以及大学教师。为使本届大赛更具国际影响力,本次大赛评委会由荷尔弗里德-哈根拜格(Helfried Hagenberg)、秋山·孝 (Akiyama Takashi)等7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组成。

戴俊安在作品中采用了独特的手绘手法,他说:“大运会的氛围比较轻松愉快,因此我就采用手绘这种方式来体现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在学院近日举行的“圣诞创意海报大赛”中,戴俊安也凭借巧妙的创意荣获一等奖。“我大一时在学习上并不突出,是在老师的鼓励下以及同学们的相互学习中不断调整自我,学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获奖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鼓舞,它会激励我今后更努力地学习与工作。”

李小兰谈到自己的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时也颇为自豪。作品中的画面是由一个个方块组成,看似孤立,整体看来却组成了全世界不同肤色的年轻人的头像。“这表示全世界大学生如同一家人,也体现了大学生的友谊、青春和活力。”李小兰说,“我很喜欢平面设计,虽然在学习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兴趣让我支撑下来。”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作品指导奖的王珏老师肯定了两位获奖同学的努力和付出,“戴俊安和李小兰获奖是因为他们平时确实很努力。同学们思维很活跃,并不比专业院校的学生差。”

据了解,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设计大赛从2008年就开始举办,将连续举办三届。每届获金、银奖的6件作品将直接参加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的最终评审,并将在三届金、银奖共18件作品中确定5件作品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指定的宣传海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