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0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展 展品令人叹为观止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作者:李艳敏

2406

5月21日,主楼群三号楼一楼展厅,我系2010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展。

一个拿着红色相机的女孩,在各个展点前流连,咔嚓咔嚓地对着展出的作品拍个不停。她叫陈璐,是艺术设计系2006级学生,当然,她的作品也在这里展出。她说,每一个作品她都很熟悉、也很亲切,她想用相机记录下这些集合了大家所有心血的作品。

“真的好想买呀,还是限量珍藏版的”

创意和实用兼备的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蠢蠢欲动”。“我好喜欢那套一边白色、一边咖啡色的餐具呀。非常具有现代感,质地也很好。真的好想买呀,还是限量珍藏版的。”09级刘炜同学面对学长学姐们如此出色的作品,毫不掩饰地流露出羡慕和喜爱之情。

3105

 

另外一个展点,两个女生正弯下腰来仔细“研究”一排神态各异的娃娃。“你看你看,它们的表情都好好玩呀”“哈哈,这个还有点‘狰狞’呢”……听着她们热火朝天的讨论,旁边的参观者也被吸引了过去,一个穿格子衬衫的男生不住地点头,“嗯,的确很有个性。”

2404

在展览现场,记者还发现了雷锐生副院长的身影。他被毕业生们独具匠心的作品吸引了,不停地询问同学们有关创作和设计方面的问题。“我对这些作品很感兴趣。不同的作品反映出不同的风格,非常有特色。有些作品还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但又不失现代气息,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我觉得同学们的作品不光美观,还很实用。”

“作品其实可以真实反映创作者的内心”

在一个展点前,记者发现一个男生正在认真地将一只掉下来的脸谱贴回原位。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那不是他自己的作品,他只是看到同学的作品掉下来好心帮忙而已。对于这样一个“好心人”,记者忽然很好奇他会创作出怎样的作品。于是,这个叫杨聪的男生将记者带到了一组全是由圆圈构成的海报面前。“这是我的毕业设计,‘关于圆圈的联想’,圆好像一个起点,又像一个终点。我用一圈又一圈的圆来营造一种空间感。”

2403

另外一个讲话慢声细语的女孩杨菁,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创作灵感:“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所以就想创作一系列和安静有关的作品。从安静发散思维,就想到了手语,总觉得用手语和人交谈就是很安静的感觉吧。”于是,杨菁的作品,从扑克牌、小印章到flash小动画,都是以手语识别为原型的。“我觉得作品其实可以真实反映创作者的内心,就像我的作品就会和我一样。”

2405

“精彩刚刚开始,敬请期待”

“这次的毕业展共征集到艺术设计系2010届毕业生作品170余件,包括书籍、动漫、插画、影像、环境景观设计等。最近几天展出的是平面、数码、动画专业同学的作品,而26日之后将展出环艺和景观专业学生作品。所以说,精彩才刚刚开始,敬请期待接下来的作品吧。”艺术设计系主任秦俭这样介绍道。

秦主任对毕业生们的作品也是赞不绝口:“同学们的作品反映出了年轻人特有的敏感和感受生活的能力。设计风格非常符合当下的时尚潮流,想象大胆、创意十足。我觉得同学们的作品很好地展示了他们四年的学习成果,他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