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我系师生挥墨赠春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作者:王彬琳

1001

1月7日,在人文大楼前,一幅幅喜庆的大红春联格外醒目。由我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热闹地开展着。

中午时分,一排几案一字摆开,洪绍宾老师与罗树新、爱新觉罗高峰、朱智龙、长堃等4名学生取笔沾墨,挥毫书写起来。他们的书法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漂亮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每一副春联都具有特殊的中国味。尽管寒风瑟瑟,但等待领取春联的师生仍然很多,大家的胳膊酸了,手冻僵了,可是春联还是供不应求,活动的时间超出了预期。

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把晦气带走,将“福”气送来。我系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教职工送去新春的问候,为同学们送上佳节的祝福,同时也为校园增添浓厚的新春气息,彰显出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浓厚的人文情怀。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