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厦门文博会我系推出大型动画作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作者:张苹

0202

0203

10月31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博览会在厦门闭幕。在此次展览中,我系动画专业师生制作的大型水墨动漫连续剧《保生大帝》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许。

展览刚刚开始,厦门大学展位前便聚满了参观的游客,尤其是我院艺术设计系为展示水墨动漫连续剧《保生大帝》搭建的“小棚子”更是吸引了许多游客。展区整体为朱红色,以三角形为主体骨架,依次排列成流动的S型。三角形展馆外的展台上摆放的特制白色瓷杯也装满了水,与山相依,这寓意着闽台两地山水相依,一衣带水。《保生大帝》在这个空间中全天循环播放,受到了来往专家、展商、游客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保生大帝》是国内首部大型水墨动漫连续剧,第一部《奇儿夺宝》共52集,预计明年5月份在中央电视台以及全国各大电台播映。本片由我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制作,厦门音像出版有限公司与厦门迦红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总导演郑兴、执行导演林颖兵、后期导演陈鹓贤均为我系教师,此外我系应志远、宫达、陈骁霄、林鑫、李良、刘青城、郭梓怀、倪帅华、杨锦阳、王雪皎等40名师生也参与了制作。总导演郑兴说:“这部连续剧讲述了保生大帝治病救人的故事,充满了浓浓中国风韵,是对中国诗性世界的一次实践。”

一位参与制作的学生表示:“知识需要实践,参与制作《保生大帝》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次实践让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也为今后就业指明了方向。”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