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美术馆正式开馆 “红色旅行箱里的秘密”展览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作者:曾裕婷 李艳敏

嘉庚美术馆揭牌

美术馆揭牌仪式合影

“真有意思。你看,她竟然收集我们觉得很普通的毽子,还有,那些国外的书籍、邮票也很新奇有趣。”一位正在看展览的艺术设计系同学饶有兴趣地说道。12月9日下午,嘉庚美术馆揭牌仪式暨“红色旅行箱里的秘密”展览在人文大楼C#313如期举行…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我院雷锐生副院长,荷兰桑德伯格(SANDBERG)研究生院平面设计系主任Aaf Van Essen,荷兰设计师Janine Huizenga,荷兰皇家艺术学院(Koninklijke Acdemie van Beeldende Kunsten)对外联络部主任Annelie Musters,荷兰作家、文学批评家Allard Schroder,英国艺术家、设计家Nick Renshaw,德国艺术家Andrea Weigert,中国欧洲艺术中心主任李梅兰女士等。Aaf Van Essen也是此次“红色旅行箱里的秘密”展览的策展人。在雷副院长、Annelie Musters、艺术设计系秦俭主任揭幕后,美术馆正式开馆。

随后,大家步入馆内,在Aaf Van Essen的带领下一起探寻“红色旅行箱里的秘密”。展馆内摆放着多个展柜,每个展柜都有不同的主题,展出了各种书籍、艺术作品、邮票、纺织品、玩具等。“我把平日收集到的设计方面的素材、影像全部都放在这个红色的箱子里面,就像在红色箱子里面建立了一个美术馆一样。”Aaf Van Essen这样说道。如此之多新奇繁复的小东西,有没有对Aaf Van Essen来说很特别的展品呢?她拿起一只用易拉罐做成的小豹子对记者说:“这只豹子是最特别的,我去南非的时候从一个小孩子手中买来的。那边的人比较穷,会自己制作一些玩具卖给游客。我觉得这个很能体现当地的文化。”

13

4

6

8

9

10

在谈到嘉庚美术馆成立的意义时,秦主任说:“嘉庚美术馆可以作为艺术设计系教学延伸的一个载体,通过这个载体,我们可以将国际上最新的艺术理念、教学方法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对于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交流很重要。让学生们看到原作,直接和国内外顶尖的艺术家交流,这也是我们创办嘉庚美术馆的初衷。”

据悉,嘉庚美术馆面积为300平方米。它将以专业的方式传递当代视觉艺术与设计领域里的最新学术动态,以探索的姿态关注当代艺术教育与研究的发展趋势,以国际化的视野推进各种文化与艺术理念的碰撞与交流。本次“红色旅行箱里的秘密”展览的展出时间从12月9日至12月24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