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校友李诗芸创作动画获游戏动漫设计大赛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2月27日,由我院艺术设计系09届校友李诗芸创作的动画片《孟姜女》,在XFire杯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简称UGA)上,摘得动画组最高奖——绿色火炬奖。目前她在中国美术学院读研究生。2009-艺术设计-李诗芸-孟姜女3

UGA大赛是由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支持,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它是国内首个绿色游戏动漫产业的荣誉奖项,也是首个突显行业发展需求的创意盛典。获奖者除了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可获得国内著名游戏动漫公司推荐就业的机会。比赛分为3D游戏组、游戏策划案组、Flash游戏组、动画组、漫画组、CG插画作品组,每个组别最高奖均只有一个名额。

李诗芸创作的动画片改编于越剧《孟姜女》,约5分钟的动画讲述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凄美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本身很吸引我,另外,我非常喜欢孟姜女的温婉和刚毅。”除此之外,将富有中国民族文化的元素融入动画中,挖掘中国文化,也是她选择这一题材创作的原因。

在表现手法和风格上,《孟姜女》也独具特色。它使用了中国传统纹样,以秦代漆器、青铜、瓦当上的纹样等作为造型元素。为了让画面更加贴切当时的历史背景,李诗芸在创作时使用了马勺色。此外,她的片子中还加入了皮影的元素。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黑匣子动画创始人陈廖宇老师在新浪微博对该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写道:“风格很美,制作精良,支持!”在2月28日该作品登上了56视频网首页和人人网的热门视频首页,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和留言:“超美超精致啊”“每个画面都是精美的装饰画”“这才是我们中国的动画”……

据悉,《孟姜女》还获得了长三角(中国)动漫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银奖。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