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招贴展 鲜明个性闪耀嘉庚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展览现场

“学长学姐们都很有才,他们的作品教会我如何从生活小细节中寻找灵感。”3月23日,在嘉庚美术馆“形形色色”青年招贴设计展上,艺术设计系11级的陈登居在欣赏完作品后感慨到。

这次展览的作品均由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方向09级的同学们设计的。这些作品涵盖了善待动物、节约能源、抵御艾滋等多个主题。五彩的字铺在青葱的草丛上,这是刘抒艺同学的得意作品。“我喜欢绿色,喜欢手工,这些字都是我用橡皮泥捏出来的!”面对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刘抒艺十分自信。她认为一张好的设计作品应夺人眼球,而色彩就是最好的帮手。王坤钰在作品《Don not be wild to wildlife》中巧妙地利用将一把猎枪隐藏在斑马的纹路中,突出了人与动物的矛盾,表达了人类应善待动物的主题。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不久前入围世界顶级赛事——乌克兰《第四区》国际生态海报三年展的海报作品《If Only》、《Target-Dolphin》、《Target-Elephant》、《Target-Elk》。在《If Only》中,作者陈婷将水滴设计为定时炸弹,取其警示之意,以提醒人们节约用水。海报构图简洁明了,一目了然。陈婷表示,她喜欢用简洁的画面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艺术设计系主任秦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形形色色’既说明了作品的丰富多彩,也表示作者的不同个性。”他指出,每一张海报都是独特的作品,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元素以及不同的诠释角度都给作品带来了鲜明的个性。艺术设计系11级丰宇航看完展览后十分钦佩学长学姐们,“学长学姐们的创造力很强,也很有才能,我要向他们学习,设计出更好的作品。”而另一位前来参观的学生王鑫蕊则表示,这些作品都具有很强的个性,画面简单但寓意深刻,充满创新精神,透着一股“新青年”的味道。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