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首期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工作组

首期校友沙龙

“学姐,请问你们公司还需要实习生吗?”“学长,请问怎样寻找创业合作伙伴?”4月21日下午,嘉庚美术馆里两盏落地暖光灯打造出温馨的沙龙氛围,艺术设计系首期校友沙龙在这里如期举行,艺术设计系学生与校友们在暖暖灯光下进行了一番促膝长谈。

2008届校友李凯创办了厦门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前不久,他还回到学院招聘员工。在沙龙上,他和大家分享了创业故事。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学好专业,传承嘉庚精神,以后到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习。同样是在自主创业的2011届校友周艺川在厦门岛内、海沧、漳州港三地开办了手绘培训班,他和大家讲述了他辞去设计院工作自主创业的经历。他说,人生存在着无数的选择,不管选择了什么,都要努力奋斗。

2010届校友韩洋就职于现代建筑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院,在沙龙上,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旁人看似顺利的荣誉背后,我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到的汗水。”2011届校友吴婷毕业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和规划,在认真了解某大型教育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后,下定决心进入了该集团,目前她已是该集团的教育顾问,并挑起了新校区建设的大梁。她向现场同学分析了跨专业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

目前正在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0届校友褚衍俊以连续4个月每天保持8小时以上复习时间的学习激情和一定要考上研究生的坚定决心,感染了在场的学弟学妹。他与大家分享了考研时复习英语的心得,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把握当下,保持前行的脚步。

沙龙结束后,艺术设计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丹说,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能明白大学应收获这三样东西——“KFC”,“K”是“Knowledge”,知识;“F”是“Friends”,终生相伴的朋友;“C”是“Capital”,生意或者合作伙伴。据悉,艺术设计系今后还将推出一系列校友沙龙,促进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为在校生搭建行业交流的平台。艺术设计系主任秦俭表示,艺术设计系有着大量的校友资源,如何与校友保持密切联系,让校友反哺母校,并感受到母校的温暖,这是艺术设计系目前正在思考并逐步将设想付诸实践的事情。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