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李凯:“我永远忘不了那种嘉庚情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作者:杨浩翔

2008-艺术设计-李凯校友名片:
姓名:李凯 性别:男 专业:艺术设计 毕业年份:2008年
职业:厦门视希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厦门苗寨民族风情餐厅 副总经理

餐饮起家,转战传媒

2008年走出大学校园的李凯,如今已经成为一家餐厅的副总经理和传媒公司的总经理。

“说到创业,还得感谢当年的金融危机。”谈及为何要自主创业,李凯用调侃的方式表示出当初的无奈。2009年初,受次贷危机的影响,中国媒体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在厦门广电集团实习了半年却迟迟不能转正的李凯选择了离开。

机遇随之而来,一位朋友找到了失业的李凯,向他提出了开办特色餐厅的想法。有着灵敏商业嗅觉的的李凯抓住机遇,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李凯2009年7月与几位好友投资开了一家别具特色的苗族风情餐厅。如今这家餐厅已经小有名气、顾客盈门。

然而,李凯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传媒梦想。成功经营餐厅的他2010年与大学舍友一起成立了“4C影像工作室”。现在这间小小的工作室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几十名员工的“厦门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创始人的李凯现担任公司的总经理,为此,他将餐厅的事务交给了好友负责,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到视希传媒的工作中。

“当初开这家传媒公司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为了解决没有客户的困境,李凯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先在朋友圈中进行推广。但很快李凯就发现这不是一个根本的办法。“了解客户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客户满意的产品是不需要主动去找寻客户的。”于是,李凯带领公司职员开始市场调查,并利用厦门举办大型活动的时机,向广大客户了解他们的市场需求。慢慢地,视希公司抓住了市场,抓住了特定的客户群,业绩开始直线上升。如今,挂在他总经理办公室里的公告板上已经密密麻麻记满了最近的外接单。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比起创业,李凯感到更有成就感的是投身公益活动。“每个月我都会抽出好几天到同心儿童院去看望我的那些孩子们。”大学里的一次公益夏令营,将李凯和同心儿童院联系在了一起,他下定决心,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些孩子。

现在,李凯坚持到同心儿童院做义工。谈到在同心儿童院当义工的经历时,李凯展露笑颜,难掩幸福之感。他说,每一次帮助别人,带给他的是一种久违的心灵洗涤。他资助了一位儿童院的小女孩,说是他的“女儿”,儿童院里的许多孩子都亲切地称李凯为“凯哥”。他还安排一些长大的孤儿们在他的餐厅里打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此外,李凯还积极参加同心慈善会组织的环保活动,向社会宣传环保理念。
投身这些公益活动,李凯享受着无比的快乐,他把“义工证”看得比任何荣誉都重要。他说:“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感恩母校,思念恩师

“感谢母校嘉庚学院给我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的今天。”谈及在嘉庚学院的日子,李凯显得有些激动。在校时,他曾担任学校青年志愿者队的副队长,这是他成长的最佳舞台,改变了他有些腼腆怯场的不足。“那时培养出来的交际和领导能力,使我受益匪浅,对我现在选择的道路乃至今后的人生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说到老师,李凯一下子提到了很多名字。如学工部副部长刘丰就给了李凯很多的帮助。还有孟晓鹏老师,这位从清华大学走出的女硕士带给他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一种宝贵的生活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理念。

嘉庚情结,永世难忘

和许多走出嘉庚学院的校友一样,李凯有很深的母校情结。“陈嘉庚校主用自己毕生的心血来改变中国的落后教育,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养育自己的祖国。我们是从嘉庚学院走出来的学生,也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感恩社会。”

李凯正在用自己的公益行动践行和传承着母校教会他的这种嘉庚精神。最近,李凯正在筹划为母校拍一部宣传片。“一直都在想着能为母校做点什么,正好我的职业我的公司有这个条件和优势,所以我就想到了拍宣传片。我要向社会展示母校最美最优秀的一面,因为她本来就是很美很优秀的。”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