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12年11月22日在主4#310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生活会,艺术设计系分管党建工作的郑文钰老师莅临现场并参与学习讨论。

会上,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姜帆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议程、主题以及胡锦涛同志报告大纲等,并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胡温辉煌激荡的十年”的视频。视频讲述了在胡锦涛同志主政、温家宝同志从政的党和国家,在03-12年间虽然历经天宅人祸威胁、公共卫生挑战、全球金融危机等,但依然顽强的一步步挺起、一步步前进的足迹。通过观看视频与会党员更充分的理解了十八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同时也深刻的明白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着十年来所发现的国家或生活的变化、十年中印象最深刻的国家大事、当前我们国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就十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大事如抗击非典、北京奥运、汶川地震、动车事故等,结合自身经历谈心得话体会。

讨论中,赵祥同学在围绕着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时提到了“拒腐防变”,他认为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要经受住考验就应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支部中党龄最长的杨旭东同学,她特别围绕着自己大学四年支部生活的经历谈她眼中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的成长,当谈到支部不断的发展壮大的历程时,她的眼中溢出幸福的泪水,让与会同学备受感动和鼓舞。

接着,郑文钰老师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亮点,包括将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指导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生态文明建设被列入重要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以及坚决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等,让大家对十八大报告有了更准确详实的认识。最后郑老师还鼓励与会同学,要认真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总结经验和教训,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加强了我系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党性修养,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嘉庚艺术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