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2012届校友章馨予:美食遇上美女 被吃还被“卡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作者:台海网

熔岩巧克力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琉璃芋头仔、酸汤肥牛,这些听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的菜肴被画成卡通画时,是不是显得更加可爱。章馨予就是这样一个女孩,每天都用马克笔和水粉在素描本画出食物制作的过程,以哇卡伊的手绘私房菜谱方式,让大家在欣赏美图时,还在趣味的卡通画里学会如何做美食。

章馨予喜欢画些她擅长做的食物,比如她自创的吐司比萨,还做出了四种口味,就连最受欢迎的老干妈口味也有。在她的可爱风手绘菜谱里,还常常会出现当季的食材,如芒果、菠萝、西米露。

章馨予还会“偷师学艺”,从朋友那学来了“NEW Double”,把炒好了的黑椒牛柳和青椒夹在面包里,然后用蛋液裹着放进烤箱里烤。一口咬下去,好吃得合不上嘴。

章馨予说她从小学三年级起就开始学做饭,凭着想象来做,久而久之也就学会了。她还记得小学时刚开始流行微波炉,一买回来她就和爸爸研究着用微波炉烤鸡翅。不过大部分时候,章馨予都是自己琢磨着学做菜的,她很感谢父母没有因为做饭危险而束缚她,反而给予她很大的学习空间。

如今,手绘菜谱的爱好,章馨予已经坚持快一年了,大家可以搜索微博(@莲小兔)去看看。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个爱好,并且坚持下去,这样才不会辜负了大好青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