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

尊敬的戚跃春教授、林澜部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亲爱的系友嘉人们:
大家下午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在座各位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和共同努力下,今天在这里隆重成立了!这是全体嘉庚艺术设计系友和在校学子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筹备组委托,向大会做筹备工作报告。

一、 系友会成立背景

2003年10月,时任国务委员陈至立、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揭牌,掀开了嘉庚学院向优质大学奋进的历史。时光荏苒,年轮翻转,嘉庚学院在校主陈嘉庚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指引下,已历经十载春华秋实,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今年恰好是学院十周年校庆,是学院迈向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学院以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为基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创新、卓越、成长”的校庆学术文化活动,同时也诚挚邀请各届系友回嘉团聚,共襄盛典。各院系、各届校友积极响应号召,相邀曾经同窗四年的小伙伴们一起在校庆回嘉,重温那些年在嘉的青春记忆。此外,在十周年校庆旗帜的影响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京校友会、新加坡校友会、国际经贸系系友会、信息学院校友会、会计系系友会等纷纷成立,校友工作火热开展。艺术设计系系友会正是在这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上应运而生。

二、 艺术设计系系友的基本情况

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建校以来就设立的院系之一,同样伴随着学院发展走过了十载春秋,目前已为社会培养了七届的艺术毕业生,他们既分布于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设计院、电视台、企业等方方面面,又在祖国广袤土地上为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既有在日本筑波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厦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的优秀学子,又有如李凯、周晨曦、张威、何威、陆翔等自主创业精英。校友自主创立及担任重要职务的企业如厦门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鸿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图特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厦门万言堂动漫有限公司、厦门快乐学习教育等,每年都为艺术设计系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系内常常会收到来自系友的各种喜报,2012年4月,2009届系友李诗芸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研究生时的动画作品《孟姜女》获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动画组最高奖——绿色火炬奖;2012年5月,2009届系友周青青凭借毕业设计作品《城市高层院落式绿色住宅》在2011年度Idea-King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获得学生组银奖,并获得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认定的青年景观规划设计师资格;2012年12月,2009届系友张皓在日本留学时获得日本最古老大学之一的筑波大学奖学金,并担任留学生亲善大使,为日本的中小学生讲解我国蒙古的草原文化;近日,2013届系友程丽宇、黄智勤的作品《帆船踪影-沙坡尾船舶民俗文化馆》和姜璐璐、戴高娃同学的作品《旧厂房改造-J&D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方案》分别获得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比赛推荐作品组的三等奖等等。当然,我们喜报还不只是这些,恰巧在校庆这段时间,艺术设计系曾经的2003级学生会主席陈演泽、2006级学生会主席韩洋都结婚了,不过不是在一起,他们都各自找到了自己的亲密伴侣,分别在马尔代夫群岛和巴厘岛度蜜月,无法应邀参加我们这次的系友会成立大会。

艺设十年了,我们的系友已有千余,他们如千颗璀璨明珠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各行各业中绚丽绽放。这些奋斗于天涯海角的艺设嘉人,虽然毕业了依然渴望与母校嘉庚保持深深地连结,都希望能够找回那份来自“嘉”的温暖归属。正是由于这份渴望与希望,系友们共同的组织系友会呼之欲出。

三、校友会筹备过程
2013年4月,艺术设计系系执行主任林波主持召开了 “关于成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的倡议会,形成了成立系友会的一致提议,同时会议讨论确定了以郑文钰为组长,林锦添、彭雅娟、王露佳为副组长的系内系友会筹备组,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的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筹备组迅速制定了工作计划,确定了工作步骤和工作安排,对征集系友联系方式进行了分工,积极行动,确定各班级的系友联络员,广泛与系友进行联系。截止至2013年9月30日24:00,共确认登记系友有效联系方式868条,完成征集比例的74.89%,之后学院根据这些联系方式给系友们寄送了校庆邀请函。10月13日,系执行主任林波在厦门市湖里区苗家山寨民族风情餐厅主持召开艺术设计系系友会成立筹备会,会议就系友会组织架构建立、日常运作管理、成立大会流程等展开深入讨论,并依据毕业界别、区域兼顾、活动便利三大原则,提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推荐名单,并提交到今天大会审议。在登记系友联系方式过程中,我们也深深地被艺设系友嘉人的热情所感染,许多热心系友主动参与联络,提供系友联系方式。他们分别是:2003级系友的黄邦升,2004级系友的李凯,2005级系友周海燕、陈光辉,2006级系友杨秋园、林源泉、彭坤,2007级系友徐国武、苟黎丽、胡玥、徐元伟、丁君,2008级系友黄荣发、赵哲、陈妲、王梦缘、林琳鑫,2009级系友李伟、易晨、温馨、平晓芳、陈文耀等。在此,我谨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筹备组向各位校友联络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辛勤努力!

各位老师、系友、同学,大会筹备工作非常繁杂,量大而广,而我们时间有限,经验不足,难免会有疏漏之处,衷心希望各位能多多包涵,并给予批评指正,我们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系友们,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会聚集巨大能量;站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阳光,能创造无限辉煌;团结在一起,我们就是用心在交织一道彩虹,就会有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生机勃勃的新局面。让我们共同为母校、为艺术设计系的发展,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

最后,祝各位工作顺利,学有所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系友会筹备组
2013年10月19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