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园区管理规定并开展园区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工作组

 

各位同学:

学生园区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维护园区的安全,共创和谐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与责任。为了规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园区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园区的正常秩序,近期学工部将组织全院范围的园区安全检查,向各位同学作如下加强园区管理的要求,提醒大家注意遵守!

第一、禁止违章用电,保障消防安全。在学生宿舍内,除台灯、收放机、充电器、电脑、洗衣机、电风扇等常规电器外,严禁使用电热壶、电炉、电热杯、电热锅、电热棒、电熨斗等各种电加热器具,严禁在园区内私自接拉电线,检查中一旦发现违纪者,有关部门有权利暂时没收所使用的违章电器,并将依据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违章用电导致发生安全事故者,后果由违纪学生自负,学院将视相关学生的责任和违纪情节对违纪者给予留校察看或以上纪律处分,并报送公安机关处理。

第二、杜绝迟归晚归、夜不归宿,遵守园区纪律。学生早上6:00至晚上23:00间正常进出园区,23:30后进入园区属迟归,应出示有效证件,凭证登记后方可进入园区。如果有三次无故迟归晚归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于出现经常性迟归晚归现象的同学将根据学院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若凡是因课程作业量大,可能造成晚归的同学,可以以课程班为单位,提前向系部申请晚归。其余者,无论何事何由,一律根据园区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下载地址:/?p=1263

第三、严禁全体学生以任何理由酗酒滋事。全体同学应充分认识到酗酒的危害性,加强自律,对自身健康负责。对酒后滋事的学生,一经发现,学工部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留校察看以下处分。对触犯法律的学生,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第四、严禁在学生园区和宿舍内饲养宠物。全体同学应意识到在学生生活园区内饲养宠物的危害,为维护学生园区正常的生活秩序,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严禁在园区及宿舍内饲养宠物。

第五、 严禁在学生园区内推销、兜售食品和其他物品,严禁学生参与赌博行为。有关部门对违纪者将依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之规定给予严肃的纪律处分。

近期艺术设计系学生会和辅导员将组织人员对学生园区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一经发现违纪者,将取消其当学期院内各级评奖评优资格以及入党资格。同时将视情节轻重根据学院相关违纪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请各位同学务必遵守规定!如有违反本规定的任一条款者,第一次在系内通报批评,第二(含二次)以上按相关规定给予警告以上处分。但个别违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者,可直接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同时触犯有关法律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希望所有同学珍惜自己的名誉,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减少宿舍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