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2012届校友赵哲获评“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01 赵哲与《厝图》-PS

近日,我系动画专业2012届校友赵哲,入围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财务部举办的全国创意创业人才扶持计划暨全国优秀青年创意作品评选,被评为“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并成为全国创意创业人才库的一员。

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是2014年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启动的,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人才创意创业水平,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创意在助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国家产业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作用。

03 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会场外-PS赵哲的作品《厝图-曾厝垵手绘动漫地图》于4月18日在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青年设计师馆展出,其也参加了“2014中国青年设计师峰会”、“青年设计师高峰论坛”与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们齐聚一堂。据悉,本次入围终评并能在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的作品全国仅200余件。

赵哲说,这次能够入选除了感到十分荣幸之外,最希望的是感谢母校嘉庚学院,因为此次入围的作品《厝图-曾厝垵手绘动漫地图》,正是他毕业设计《厝途》的衍生作品;不论是当初的作品创作还是此次的项目申报,都得益于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学同学的热心帮助。毕业后的他一直在坚持原创作品创作,新作将在延续民族风情的基础上更加兼顾用户体验和艺术内涵,另外赵哲表示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以“嘉庚元素”设计开发一套创意作品,以此来回馈母校的恩情。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