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2012届校友章馨予手绘单身菜谱:“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作者:李学清

莲小兔《一个人的幸福餐》         “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这样幸福就离你越来越近了!”莲小兔不仅这么说,也这么做了。最近,一本颇受单身白领欢迎的手绘菜谱书《一个人的幸福餐》出版了。它的作者,是自诩为“女吃货”的厦门小女生莲小兔(章馨予)。

一人餐选择什么样的菜色搭配?怎样做又快捷又好吃的美味犒劳努力的自己?一个人的下午茶可以自己做吗?朋友来了如何大显身手?只有一个电饭煲,怎么做出不简单的美味?这些问题在书里都能找到答案。

这是一本纯水彩手绘的单身食单,提供了一整月每天不重样的食单搭配。除了日常的搭配外,还提供了周末超级大餐以及下午茶小食甜点饮品的各种做法。书的最末一篇,莲小兔还特地为独自在外地的单身上班族分享了老爸老妈做的家乡味。“出书纯粹是意外。”莲小兔告诉导报记者。莲小兔201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动画专业,目前从事网络编辑工作。出于对美食和绘画的热爱,从2012年5月开始到现在,她一直保持着用水彩绘制菜谱的习惯,有时画自己做的菜,有时画自己吃到的餐馆美味,分享到网络上后大受欢迎。有一天,她收到了出版社的出书邀约,便欣然答应。

“因为这是本纯手绘的书,所以从纸上到书上,比电脑绘制的要多出很多工作量:先扫描稿子,再一个一个把图抠出来,然后做菜的过程重新按书的格式编排、打字,内容要具体化。虽然比较繁琐,但收获很大,因为我从来没学过设计,这次自己要编排设计,从开始到最后,内容明显地在变漂亮。我也成长了很多。”莲小兔说。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