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二班实践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9日
作者:环境设计2班

环艺二班的实践周于7月8日开始了,期近一周的实践课程结束于7月13日,在此期间环艺二班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践课程要的目的地是位于漳州市的南靖土楼,环艺二班同学们在土楼去了两个景区参观分别是云水谣和塔下村,并在这里取景写生完成他们的实践周作业。

此次,学校安排的为期近一周的实践周课程,其目的正是在保证适当的练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的情况下,让学生能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在自主的实践活动中,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近一周的的实践课程后,同学们都觉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是很有必要的,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当接触过不一样的事物及建筑,同时也开阔眼界,对外界的新鲜的事物也会有不一样的认识,从而充实同学们的知识面,在真正的社会实践中体验生活亲身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使自己得到锻炼,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到实践,并使自己所学真正用于实际,社会实践弥补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和不足,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在于此,不仅让同学们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

QQ截图20140719122915

通过这次实践周的创作和学习,同学们对实践周的意义和认识有了质的提升。认为实践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手绘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因在实践中要真正走进基层,体验基层生活,所以需要要放下学校的纸上谈兵,放下家里的娇生惯养,虚心学习,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进行,如此以来,一定能收获得更多。经采访,环艺二班的一名同学说到:"同学对于实践周,我们往往报以不予重视的态度,不把它当做一门重要的课程来对待,殊不知正错失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我认为,只有首先正确认识实践周的意义,才能保证我们以一个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到实践周的创作和学习中去。其实,艺术实践周是高校艺术类专业独特的、重要的一门专业必修课,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项重要教学环节。"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