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童话:2015“贝贝怡”微漫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作者:赵理超

中国B2C婴幼服饰领导品牌贝贝怡将在2015年4月-6月举办微漫画比赛。

一、活动内容:征集品牌卡通形象(贝壳家族及其他辅助海洋元素)

主题阐释:宝贝更宝贝之海洋的童话,意蕴海洋的蓝和柔软的波浪,大贝壳呵护小贝壳幸福成长,象征纯真、呵护、可爱,由此发散与“安全、柔软、舒适”的品牌特点相契合。

二、赛制流程:
1. 报名/提交作品 :2015年4月7日—5月15日,发送至邮箱:AD@bornbay.com。
2. 初审/评选10强 :2015年5月16日—5月24日,评选10强进入投票。
3. 决赛投票 :2015年5月25日—6月7日,评选前三 (冠军1名,亚军2名),参与鼓励奖不限量。
4. 获奖结果:2014年6月10日,颁发奖励 。

三、设计方向及要求

(一)设计内容
以贝壳为主要元素,设计贝壳家族,辅助其他海洋元素等,并结合主题创造漫画故事短片,如四格漫画形式等(不限篇幅)。
1. 贝贝怡漫画形象:贝壳家族
贝壳家族成员:小贝壳(小宝宝,其中男宝宝0-1岁,女宝宝1-2岁)、贝妈、贝爸(其他可自行增加:贝壳奶奶、贝壳爷爷等)
2. 其他辅助海洋元素:如鱼、海豚等

(二)设计方向
1. 色调:贝贝怡品牌主色为蓝色(见右图),请在色调调性范围内进行应用。
2. 风格:贝贝怡是婴幼服饰品牌,产品特点为安全、柔软、舒适,因此设计风格应以圆润、可爱、童真、童趣为方向。
3. 主题:“海洋的童话”, 设计形象动作变幻(小故事)体现大贝壳对小贝壳的呵护。贝壳家族成员赋予特定个性和故事,表现出不同的表情、造型等。
4. 设计形象需便于延展和应用(实物制作等)。

关键词:纯真、可爱、呵护

(三)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提交设计形象的jpg图片和源文件,并附个人简介和创意说明,发送至邮箱 AD@bornbay.com。
2. 表现手法上力求创意、简洁,紧扣设计主题与要求。

四、大赛奖励与评审标准

(一)奖项设置
1. 现金奖励:冠军一名奖金5000元,亚军二名奖金各2000元。
2. 礼品奖励:价值500元超级大礼包1份(10强奖励)。
(注:大礼包包含贝贝怡产品(成人通用的毛毯、浴巾等)、创意音箱等其他赠品结合。)
3. 有机会成为贝贝怡签约自由设计师,加入贝贝怡设计新星打造计划。
4. 通过贝贝怡全平台资源提升个人知名度。
5. 与贝贝怡联手协作开发后续应用等并获得报酬。
6. 最佳指导老师奖:奖作品数及综合质量最高的指导老师。
7. 参与鼓励奖(不限量):提交符合要求作品即奖贝贝怡湿巾6包装(价值59元)(与主题无关的除外)。
8. 以上奖金和奖品,可根据实际情况再行协商。

(二)评选方式
1. 分值占比:投票40%+专家评审团60%。
2. 专家评审团构成:贝贝怡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院校专业教授/负责人、知名设计师。
3. 评审标准:以参赛作品的创意、与贝贝怡品牌的契合度、画质及流畅性等多维度综合评审。

(三)其它事项
1.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版权、肖像权等)。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 参赛作者拥有其作品著作权,入选作品的使用权和所有版权归主办方(贝贝怡)所有,来稿一律不退,主办方有权对入选作品进行出版、展示及其他应用,不再另付稿酬。(请作者进行后续应用创作则另付报酬。)
3. 贝贝怡原创漫画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贝贝怡)所有。

五、案例参考说明

贝贝怡&厦门大学2015漫画大赛-样图.png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