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影音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影音实验室由一间摄影棚及一间录音棚组成,是我系专用实验室。为了保证相关课程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视频、音频节目的录制等的正常使用,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利用率,保特制定相关管理规定。

第一章 借用方法

一、本系教师借用:凭借本人教工卡或工作证,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实验室借用记录表》,经管理人员同意后借用。

二、本系学生借用:凭借本人校园卡或学生证,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学设备借用申请表(本系)》,经管理人员同意后借用。

三、外系人员借用:实验室接受校内外相关业务,须经主管院领导批准方可受理。本校人员凭借本人教工卡或工作证、校外人员凭借身份证,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学设备借用申请表(外系)》,经管理人员同意后借用。

第二章 使用守则

一、进入实验室操作人员须先进行培训,获得操作规程知识方可操作设备。学生应按规定的时间,准时进入演播厅实施演播实验教学。学生课外借用需指导教师全程陪同。

二、外来人员未经允许,请勿私自开启或操作实验设备。(警告:操作不当,可能引起死机或严重损害)学生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演播实验操作,未经老师同意不得随意搬动仪器设备或插拔电源线、信号线。

三、学生在实验操作中,如发现设备有问题,不得擅自处理,应马上停止实验操作,并及时通告实验老师,待问题处理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操作。

四、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实验室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和饮食,饮品食物严禁带入。

五、爱护实验室设备,请勿用硬物划伤或损伤家俱、墙壁及环境设施。对故意损坏者,停止其进入实验室,系部将参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专业教室管理办法》予以处理。情节严重的,还将上报学校严肃处理。

六、工作完毕,离开实验室,注意关闭总电源。教学实验完毕,学生应打扫清洁卫生,关闭所有电源、门窗并报告管理员后方可离开。

第三章 使用指南

一、录音棚调音台的关机和重启:关机需按CTRL+SHIFT+ ALT键后才可关闭电源;重启调音台按ALT+ STOP + PLAY键。

二、录音棚仪器开启顺序:房间电源总闸→调音台电源→各音频输入设备电源→耳机分配器电源→监听音箱电源。

三、录音棚仪器关闭顺序:监听音箱→耳机分配器电源→各音频输入设备(确保取出碟片)→调音台电源→房间电源总闸。

四、摄影棚设备开启顺序:房间电源总铡→摄影机电源→灯箱控制器电源→硅箱电源→各柔光灯、聚光灯电源。

五、摄影棚设备关闭顺序:各柔光灯、聚光灯电源→硅箱电源→灯箱电源分配器→摄影机(关闭并取下电池)→房间电源总铡。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实行,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负责解释和修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

2015年3月2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