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学生第四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艺术设计系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作者:缪晨

近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四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举办的活动之一,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主办,旨在弘扬中国的特色海洋文化,并着眼于提升海洋强国文化软实力,不论是赛事水平还是参赛作品,都较以往有了质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我校艺术设计系再创佳绩,共有八名同学入围,其中,胡楚依、林立明、刘蕾三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8478件,其中大学组7816件,中学组662件,我校学生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努力脱颖而出。

        2

1

3


 胡楚依获奖作品

白盖

宝伞

法螺

莲花

林立明获奖作品

大脸鱼海报完整版

鲨鱼海报完整版

章鱼海报完整版

刘蕾获奖作品

三名同学围绕大赛主题,设计了相关海报。林立明同学从“佛家八宝”中得到灵感,结合海洋的特质创作系列海报——远航、未知、神秘。胡楚依同学的《海底幽灵的愤怒》则是从自己的平时绘本里找到共性,从而产生联想,从海洋生态破坏入手。刘蕾同学则从人类自身的生存环境进行换位思考,呼吁大家为海洋生物创造自由、美丽的环境,创作出海洋里的大脸鱼、鲨鱼、章鱼系列海报。

对于学弟学妹们,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建议:首先要端正态度,有好的态度才有好的作品;其次要懂得积累素材,打好基础;最后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全方面发展,设计即生活。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