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5件作品在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作者:

LEQ_3564

日前,2015年第三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在北京建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专业学子创作的室内设计作品获得佳绩。蔡宇欣、曾莉敏《天洋北花园售楼中心设计》作品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奖金2000元,杜文超老师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此外,章栗雄 蔡嘉荣团队作品《天洋北花园销售中心设计-章栗雄团队》,林雨婷 许雅滨团队《”水粼”无锡华邑酒店设计方案》,王冕 作品《當代古厝》,魏张周 熊艳琪 团队作品《疏影》等4件作品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在所有参赛院校位居前茅。

IMG_0977

《天洋北花园售楼中心设计》由艺术设计系教师杜文超指导,该系室内设计专业学生蔡宇欣、曾莉敏共同创作完成。“天洋北花园”项目旨在为20~40岁城市中年轻人群打造的简洁舒适的都市生活体验中心。

本方案为现代简约风格的售楼中心。售楼中心的内部空间与简洁的几何形体建筑外部形成良好的呼应,选择以三角形和多边形的几何形状为主,通过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几何图形传达空间的现代感。整个售楼中心的设计理念顺从了这样的趋势,从整体造型到细部的材料,每个环节都紧扣其中。设计将几何形体元素融入到建筑整体,以白色、黑色以及木色为主调,烤漆板、木材、大理石为主要材料,以简单流畅的线条,干净明朗的色调,营造出充满现代气息的空间。

第三届“中装杯” 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规格较高的设计赛事。赛事的目的是为展示全国建筑装饰及室内设计行业院校教学成果及在校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素质,推动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本届大赛共有130多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达到2000件。经过大赛评委会初选、复选、网友线上投票以及总决赛现场答辩,共评选出:命题类作品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30名;同时,为感谢高校老师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大赛组委会特设优秀指导老师奖,评出优秀指导老师12组;为感谢高校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大赛组委会特设优秀组织奖,评出优秀组织奖12所院校。

获奖作品:

9

天洋北花园售楼中心设计(二等奖)

2大堂吧

“水粼”华邑酒店设计方案(优秀奖)

大堂

《當代古厝》-无锡华邑酒店大堂设计(优秀奖)

酒店大堂大堂吧

《疏影》华邑酒店空间设计(优秀奖)

模型展台区(原图)

天洋北花园销售中心设计(优秀奖)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