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第十一届高校景观毕业设计年奖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作者:艺术设计系

近日,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俗称全国景观设计学年奖)评奖结果公布,艺术设计系15届艺术设计李辰怡的毕业设计作品《鼓浪屿失落空间的场所精神营造》(指导教师张文兵)获得优秀奖。

20150806012331514 20150806012331136

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主办,景观中国网、《景观设计学》杂志承办的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展,至今已经连续组织了十一届,本届作品展共收到自全国各地(含港、台)本届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含港、台)163个院校的557组作品,其中符合要求的有效作品523组(包含:个人参展作品232 组,学校参展作品291组),来自景观设计业界优秀设计企业领导者和高校老师代表经过三个阶段紧张的评选,最终评选出荣誉奖及各类单项奖共计 23 份作品,优秀奖获奖作品 31份作品。

据悉,艺术设计系学子毕业设计作品一直是该赛事的常客,表明我们学校景观建筑设计教育水平一点都不输于其他全国各大高校。

作品简介:

鼓浪屿东岸及龙头路由于地理位置及历史因素使然,使得它一直扮演着鼓浪屿的“心脏”作用。随着近年厦门旅游行业升温,此“心脏”早已超出它所能承载的极限。发展鼓浪屿的当务之急应是创造第二个“心脏”。本设计方案就旨在创建鼓浪屿的第二个“心脏”,营造“逛而不走”的空间环境以达到为龙头路分流的目的。本方案将街区规划和康泰路片区环境改造相结合,挖掘鼓浪屿的深层次文化以营造富有地域性、文化性和生活型的外部空间环境。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