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合唱团 创想无限创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作者:撰稿:余雪莹摄影:唐博文

2015年11月26日中午,艺术设计系邀请了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香港设计师邝志文老师来到我校,于人文楼B301以其代表作“积木合唱团”为题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邝志文老师曾留美学习插画,深受美国文化影响,创作出的主题插画都极具感染力。讲座一开始,邝志文老师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动画专业之间的亲身经历,从而根据数据分析引出了他对于中国动画产业的形势分析,在与全球动画形势进行对比后,邝志文老师总结了中国动画存在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便是缺乏创新思想,然而这恰恰是动画创作最重要的因素。

此次讲座,邝志文老师还带来了他一手研发的“积木合唱团”系列玩偶等周边产品,从这些惟妙惟肖、活泼可爱的玩偶身上可以看出,设计可以达到美化、增值、传意等多种作用,在动画这个专业上更是如此。IMG_3845_副本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邝志文老师发问,如何看待“现代中国风”以及“创作的灵感来源”等问题。邝志文老师回答道:“创作就是要遵循自己的理念,从自身的想法出发,而不是盲目去应对市场需求,现代的中国动画缺乏对于取材风格的研究。对待艺术,更多的需要去切身体会,需要生活的真实感受。而创作就需要敢于想象敢于个性化!”在邝志文老师提出做动画就是做梦想的言论后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邝志文老师的幽默风趣为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对设计和动画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