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的理想与现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作者:何肯

11月25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室内设计的理想与现实”讲座在人文B301开展。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厦门开山设计顾问总监郭坤仲先生、厦门东方设计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冠伟先生、厦门合度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设计总监张洪强先生作为主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在场下认真聆听三位“设计大师”为他们解读“室内设计的理想与现实”。

“设计师的概念设计本就是天马行空。”郭坤仲先生说道,“但在真正投入使用的设计在很多时候是无法做到概念化的。”

郭坤仲先生以PDF的演讲形式结合自身的工作案例概括了他认为的设计师的理想与现实,展示了国际设计大师的作品,并强调设计应该是结合实际,考虑设计的合理性。他通过举例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商业空间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实案设计的合理性。他将理想大致分为:有所表达、吸引眼球、自我、张扬、概念;现实则是:目的性、实用、可实用性、时间、工艺、材料、造价。而对于商户来说,经营理念就是在设计时所需要考虑的其中一个因素。紧接着,郭坤仲便展示了他自己参与的设计案例,以自身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如何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做出理想的设计。

此外,曾冠伟先生也说道,设计项目的造价应该在一个与项目和顾客预想相契合的标准范围内,对设计师来说,就需要做到理想与现实相结合,设计出符合实际需求的项目。

最后,三位嘉宾还对学生的设计作品做出的评价与指导。本次“设计的理想与现实”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缓缓落幕。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