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斩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作者:余雪莹

“2015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于2015年10月9日召开,大赛的宗旨是为了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动漫人才,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近日,大赛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我校艺术设计系2011级动画专业赵婉钰同学和2013级卢绮雯同学凭借自己优秀的作品分别揽获本次大赛绘本类别的一等奖与二等奖。与此同时,艺术设计系宫达、郑兴两位老师也荣获了优秀指导老师。

赵婉钰同学的作品《无相》凭借其独特新颖的风格荣获一等奖。《无相》是赵婉钰同学将自己亲身感受到的西藏,通过故事构思进行表现,把路上的所见所闻融入笔中,表现藏族人淳朴自由的生活态度以及信仰带来的内心平静与快乐。作为指导老师之一的宫达老师说道:“赵婉钰一直都是一位潜心钻研绘画并积极寻求突破的学生,她能够获奖实属众望所归。

2(2

1(1

卢绮雯同学的作品《小小啄木鸟》则荣获绘本类别的二等奖,作品以啄木鸟的视角讲述它通过努力发现自身的独特性,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故事引导小朋友发掘自身特点,发现自身的独特性。作品在创作手法上也别出心裁,绘本采用纸、蜡笔等进行拼贴结合,通过视觉材料的应用,增添了小朋友们对世界万物的好奇心。卢绮雯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积攒了许多创作经验,更好地展示了艺术与生活的融合。

img018_exposure

 

img011_exposure

两位指导老师宫达、郑兴首先对这两位学生的能力表示肯定,也表明对自己学生给予的厚望,希望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创作中,清楚自己所喜爱的,认真的去感受。只有现在认真,在未来才能获得艺术给予你丰厚的馈赠。

本次大赛提升了动漫相关专业学生创新的能力,也发掘了许许多多的专业人才。我校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也为我们诠释了艺术设计系的专业精神以及优秀的实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