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作品获 2015中国设计原创奖•“一支好笔”文具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作者:李文涛

近日,2015中国设计原创奖·“一支好笔”文具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系2013级产品设计多名学生获得佳绩,其中吕圣雅同学的《别针笔》获得银奖,张锦锳同学的《Multi多功能笔》、李志翔同学的《手指笔》、王凯同学的《伸缩七彩笔》、王陈玲同学的《一片绿叶》及庄阳红同学的《竹笔》均获得入围奖,艺术设计系李文涛、柳瑄老师代表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设计原创奖“一支好笔”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桐庐县分水镇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浙江省桐庐县制笔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经过五个月的作品征集,本次大赛共收到1104件作品,征集涵盖全国68所高校及设计公司。来自制造业企业、设计高校及投资代表所组成的初评评委会,依据设计创新性、美学性、实用性和文化性等方面综合评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等参赛的42件作品入围终评。入围作品涵盖智能、教育、环保、文化创意及特殊人群关爱等方面,立意新颖,并能兼顾设计的转化可行性等因素。依据大赛要求,我校9位同学作品代表学校于四月参加了在杭州的终审答辩会,最终吕圣雅同学凭借《别针笔》的美观有趣和新奇创意斩获了银奖,其他5位同学获得入围奖。

本次入围的设计作品都来源于艺术设计系李文涛老师的《产品仿生设计》和柳瑄老师的《产品造型设计》的课程作业,将专业知识与设计竞赛相结合,在努力打好学生设计基础前提下,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比赛“真题真做”。其中,获得银奖的作品《别针笔》以别针的造型作为设计原型,改进了平时携带笔容易丢失的缺点,并设计有不同花色造型的图案,既美观又富有实用性。这个作品的作者吕圣雅同学提到“很喜欢这样将课堂的理论知识与比赛的实践要求相结合,在设计比赛中锻炼自己的设计能力与专业技能,比赛中与老师交流收货信心,与同学交流获得灵感,与设计企业交流获得经验,很喜欢自己具有创新创意的大学生活,每天过得都很充实!”

“一支好笔”文具设计大赛活动旨在面向市场需求和设计师,通过研讨、交流等方式,共同摸索“笔”业发展创新模式,并通过设计赛事,寻找优秀设计创意的同时,挖掘产品的创新价值,从而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发掘中国原创人才,通过大赛配套的创客工坊、创业平台服务,共同打造优秀的原创团队和品牌。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