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艺响嘉园”艺术设计系首届宿舍文化节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作者:陈珍妮 陈杭嘉

5月13日中午,艺术设计系首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于主三小报告厅隆重举行,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波老师、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郭娟老师、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学工部孟靖岳老师及各专业教研室教室代表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均来到现场,现场气氛热烈。

艺术设计系首届宿舍文化节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开设美化宿舍设计、宿舍logo设计、变废为宝及宿舍才艺表演等专项比赛,并以美化宿舍为基本评选条件,逐级淘汰,最终产生6组宿舍进入终极星级宿舍评选决赛,由评委老师与观众共同投票选出,各宿舍竞争激烈,角逐一位。5AC5A4F04CA5DB66D95A6396C7AD1114

美化宿舍设计

自活动开展以来,多个宿舍参与了美化宿舍设计比赛,同学们纷纷动起自己的双手,精心布置、美化自己的宿舍,各个宿舍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有的贴上各色的墙纸和装饰营造复古风;有的以蓝色调为主,以极具亲和力的田园风情为辅,配以柔和的色调共同营造轻松舒适的地中海风情;有的则采用创意的吊灯、筒灯和射灯营造温暖的气氛,巧妙的将突出的顶梁结构用黑白经典色装饰成了钢琴的按键,营造出温暖和不是风情的宿舍。IMG_5715

宿舍Logo设计

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宿舍的特点,设计了专属于他们宿舍的Logo。获得三等奖的丰庭8#307运用了宿舍4人最喜欢的条形图案,通过组合拼接设计出宿舍号的图形,颜色选用了宿舍四人都喜欢的黑白两色,用简短的条形设计出了属于307的LOGO;获得二等奖的丰庭3#410则因为宿舍四人均近视,且都爱狗,便以一只带着眼镜的狗为设计,寓意希望做一只带着眼镜有学问的lucky dog;获得最佳创意设计的丰庭4#502设计的logo外形是一个由变形的数字“502”组成的“小房子”,代表宿舍是个温馨可爱的家。logo的核心是“502强力胶”,一方面是因为宿舍门牌与胶水同名,另一方面则体现了舍友之间非常亲密,就像被强力胶粘住了一样,象征着她们坚固的友谊。第一名丰庭4#502

变废为宝

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将平时一些废弃的、常见的物品加以改造,重新设计出一番全新的“宝贝”。有的将平时作业用剩下的毛毡做成了七只代表宿舍不同生活状态的小猫咪;有的用木条与铁丝再加以色彩装饰,把本来浪费的模型材料制作成一个极具特点的装饰摆设;有的通过随处可见的A4纸进行再次雕刻,套上灯罩,展示从懵懂相恋到陪伴到老的光阴故事,既充满创意与浪漫,又实用环保;有的利用废弃的桌子改造出恐龙摆设,创意十足。

才艺表演

同学们除了丰富的创意才能,在文艺表演方面也是十分突出。有Bbox表演,有歌曲演唱,个个才艺突出,现场表演更将氛围推向高潮。

星级宿舍评选

星级宿舍在入围的6个宿舍中选出,各个宿舍代表上台介绍宿舍的美化设计,分享宿舍的故事,展现各宿舍不同的风格,有的张扬狂热,有的安静内敛,但他们对宿舍的改造都让人耳目一新,让大家感受到了寝室氛围的温暖和谐。

最终在评委老师打分和投票环节之后,丰庭8#414获得三星宿舍,丰庭4#504获得四星宿舍,丰庭8606获得五星宿舍。图片1

最后,林波老师上台总结。他表示每个宿舍都有精彩的故事,也许今后同学毕业,不会记得学校食堂、操场、主席台,但是绝对不会忘记自己曾经生活了四年的宿舍,不会忘记宿舍的故事,属于每个宿舍的回忆!此外,林波老师还祝愿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轻松、难忘的宿舍生活。

大学生活里,也许我们度过最多时间的就是我们的宿舍了。宿舍是避风港,是除了家以外最温暖的地方。本次艺术设计系首届宿舍文化节体现了我系学生积极进取热情的生活态度,完美落幕。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