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大神”李茂豪:坚持是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陈杭嘉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系2016届毕业生李茂豪同学与他的笔记本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日之内成为了网友们争相膜拜的“大神”。

几年来,李茂豪同学养成坚持做设计笔记的良好习惯,随身携带笔记本,每天一有时间就开始记录,从飞行学笔记、物理学笔记到古生物笔记,从建筑学笔记、植物学笔记到机械学笔记……

_MG_6997

_MG_7000

_MG_2687

李茂豪同学表示自己刚入学的时候和现在的状态完全不同,一度因为没能进入中央美院而感到颓废。但经过时间的沉淀,重新恢复斗志,每天都对自己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让自己在绘画、摄影和软件方面都表现得十分优异。摄影,是李茂豪同学较为强项的一面,曾跟随知名的摄影师罗晓韵学习,追求一种自然的境界,先临摹,后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曾为了拍摄一张完美的照片从高崎机场的T2航站楼一路走到了T4航站楼。他认为自己应该什么都去尝试一下,因为虽然像设计师、摄影师和绘画师虽然工作的形式不一样,但是对世界的体验还是相通的。

_MG_6901当问到是什么支撑着他能持之以恒地记录如此令人震撼的笔记时,李茂豪同学谈到了自己的家庭。他表示自己的家境不好,能很深刻地懂得父母的辛劳,为了能够回报父母努力赚钱并让他们过上好的生活,他就必须十分努力地不断学习积累提升自己的能力。而这些笔记本正是他学识积累的证明。“虽然很辛苦,但坚持就成了习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这四年,他最想感谢的是李文涛老师,给了他许多学习的建议和指导,陪伴了他一路的成长,并且他非常钦佩李老师可以坚持每天阅读。此外,他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时刻不忘度量衡,即心度气量平衡;要自律,不能沉溺于玩乐;不偷懒,灵感是逼出来的,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东西。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