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吉祥物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余雪莹

5月24日,艺术设计系吉祥物设计大赛在人文楼B301举行最终决赛。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庄月萍老师、产品专业卜俊老师及视觉传达专业李文涛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艺象”为主题,旨在通过设计作品征集的形式,寻找代表艺术设计系的吉祥物形象,同时挖掘和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大赛共收到20多件作品,最终通过专业老师评选,5名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IMG_3197

比赛开始,入围的学生上台通过PPT演讲的方式来介绍各自的作品设计理念以及创作灵感。演讲完毕后依次由专业老师对他们进行点评以及打分。这五位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各自都拥有独特的想法与创新的思维。他们大多都采用了设计简约的基本形态,在形象造型、配色选择上都赋予了积极向上的理念。有的选手还在设计上作了模块分割,通过艺术设计系四个不同专业方向来设定不同形象,有的则是为吉祥物形象设定了故事情节,角色定位,古灵精怪的形象恰巧与艺术设计系学生富有创意、活泼机灵的气质相呼应。

IMG_3212

其中,来自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唐博文同学,他带来的作品在大赛中获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也夺得大赛最佳设计奖。唐博文同学的作品采用呆萌的北极熊形象为前身,设计出活泼向上的吉祥物小艺,个性鲜明。专业评审老师在肯定的同时也给予了选手们一些建议,点出了他们设计中的不足之处,希望他们能够更加完善自己的作品。

选手们在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们的作品都传达着他们对艺术设计系的热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也能感受到代表着艺术设计系积极向上的精神。比赛的最后,现场的评审老师依次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吉祥物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