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景观设计专业“自然而然”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作者:何肯

5月17日上午2016届景观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嘉庚美术馆顺利开幕。此次毕业展以“自然而然”为主题,作品以小模型的方式呈现,对福建内现有的一些公共空间的现状作出改善和规划,作品精致细腻,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QQ图片20160518081036

此次展览的作品设计中加入多种元素,分析各个公共空间的现状、优势、劣势以及对该空间做出改善所需要面临的挑战。在每一个设计中,都分析了该空间内所拥有的文化背景、植物种类、动物种类、活动年龄人群分布、该地局部小气候以及周边交通分布。在设计理念中不乏看到对植物的保护和利用,以及如何用该空间原有的条件加以改善,如何通过设计去优化空间同时又不会对该空间产生弊端影响。由此可以看出,“自然而然”这个主题深深地主导着此次的设计作品,以自然原本的条件加以利用,以创新思维加以改善而不打破原有平衡,以现代手法优化,这就是“自然而然”。面对当今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的局面,正是需要这样的设计出现,毕竟设计,本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本就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

QQ图片20160518081047

通过此次展览给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与对设计表达的机会。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24日,届时欢迎各院系师生前来参观交流。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