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教师获“世界之星”设计大赛包装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作者:余雪莹

2015年“世界之星”包装奖颁奖典礼于2016年5月2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届时,主办单位也揭晓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艺术设计系李文涛老师凭借作品《多寿茶》——紫气东来,荣获本次大赛包装奖。

5“世界之星”包装奖是由世界包装组织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的优秀包装设计最高奖项,旨在宣传和引导包装设计朝着科学和时代的方向发展。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由世界包装组织颁发奖杯及证书,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设计人才。

《多寿茶》——紫气东来作品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中的山、水、石、竹,反应了中国传统中“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李文涛老师介绍到,多寿茶是一种养生茶,所以包装整体从自然、朴实、环保的理念入手。对于茶叶外包装采用竹材料,因为竹子成材快,循环利用率高,用作包装等产品具有很高的环保型,同时在质感上能让使用者具有清新、质朴的触觉感受。而茶叶的内包则是采用磁石材料,不仅防潮,还具有包装产品的二次利用。作品由内而外都采用环保型材料进行包装,朴实自然的同时又不失细腻淡雅。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93件包装设计参加了评选。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定,中国组有14件获得本次“世界之星”包装奖,在颁奖礼上来自不同国家的获奖者将和包装界人士就全球包装设计的热点问题以及包装设计合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