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获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大赛“未来设计之星”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作者:林苏芳、余雪莹

6月4日至6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暨“冠捷杯”新视界工业设计大赛在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园举办。我校艺术设计系2013级产品设计专业董建波同学的作品《pamo航拍机》、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郑洁岚同学的作品《“巢居”沙发设计》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揽获“未来设计之星”奖。同时,他们的指导老师林波老师、柳萱老师、王廷廷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教育局和台湾优良设计协会等共同主办,旨在挖掘和培育创新型设计人才。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以及各大高校学子的关注。

《“巢居”沙发设计》灵感来源于鸟巢,鸟巢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充分给予一种安全感。郑洁岚同学正是巧妙地将这一概念融入作品中,希望给予体验者舒适安全的感觉。“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设计展览,从中汲取到知识。不断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郑洁岚同学在获奖后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mmexport1465708591596

由董建波同学创作的《pamo航拍机》外形酷炫,打破了传统航拍机刚硬死板的造型,整体外观偏向圆润,新颖直观。董建波同学介绍到:作品的外形灵感源于水母的有机形态。这样的创新是为了突破传统,赋予感情。这样的设计也大大提升了航拍机的携带和运输方面的便捷程度。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664件,“冠捷杯”新视界大赛共收集230件作品,评出30件“未来设计之星”。董建波、郑洁岚两位同学也为我们诠释了艺术设计系的专业精神以及雄厚的实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