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4级景观艺术专业学生赴台湾感受艺术文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作者:林苏芳;摄影:洪圣锋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园林景观及环境设计的实践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艺术设计系2014级景观艺术专业部分同学在张倩倩老师的带领下在台湾进行了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台湾实践周

来到台湾的当天,同学们前往了华山文创区与台北美术馆,华山文创区主要以制造米酒及各种再制酒为主。台北美术馆是台湾第一座以展览现代艺术为主的美术馆。通过参观华山文创区与台北美术馆,让同学们感受近代与现代艺术的魅力。

QQ图片20160714140917

台湾的第二站,来到了猴硐猫村。猴硐猫村是由废弃煤矿遗留的村落进行的改造,由于野猫出没居多,很多爱猫人士前来喂养,久而久之,爱猫人士越来越多,就以猫的形态作为设计元素,延伸到文创产业和景观中,形成猫村。猴硐猫村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其独特的设计元素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投温泉亲水公园的森林图书馆参观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北投温泉公园。北投温泉公园是以温泉地改造的北投溪沿岸滨景观复活设计,沿线包含北投图书馆、北投博物馆、日式酒店及大大小小泡汤园为一体的景观公园。北投温泉公园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极好,随处可见松鼠、蜥蜴等。北投温泉公园的清泷绿茵与风雅人文打开了同学们对园林景观的新认识,同时为同学们今后的设计生涯打开了新思路。

随后,同学们在两家著名的动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受益颇丰。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台湾的许多大学与美术馆。其中包括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国立大学、台中东海大学、亚洲大学安藤忠雄美术馆等。参观过后,他们对景观艺术专业有了一个更加理性的认识,同时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自己的审美能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