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5级景观建筑专业赴培田感受中国建筑艺术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林苏芳

7月4日,艺术设计系2015级景观建筑专业的同学们在陈晓菲老师与陈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培田进行为期3天的户外考察活动,之后于人文楼进行为期9天的绘图实践学习。

7月4日至7月6日,同学们在培田进行实践考察学习。培田古民居精致的建筑,精湛的工艺,以及浓郁的客家人文气息,成为中国客家建筑文化学习者的必经之地。

081A4B9A68E10AC1A1EBC1742D2590D5

培田人称“福建民居第一村”、“中国南方庄园”,有“民间故宫”之美誉。高高的灰褐色风火墙,飞檐翘角的威严门楼;或花鸟虫鱼或历史故事或工笔写意的木刻窗雕,寄寓理想追求、描绘美好生活的石联壁画;深深庭院,幽幽小巷,畦畦稻田、如黛远山,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73C4AC23B7C4C8DA802F291611E8C394

在这里,无处不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汉族传统文化内涵。同学们被培田古名居豪放而优雅的气息吸引,沉浸在此进行写生与拍摄。

之后的一周,同学们于人文楼对培田考察期间拍摄的素材进行整理,通过照片写生、平面图绘制等形式进行课程教学活动,实地考察后的照片写生,让同学们在照片绘制过程中更有灵感。

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田之行受益匪浅,切身的参观与感受,让大家对中国建筑、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实地考察写生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不仅感受了建筑文化的精华,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