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4级室内设计专业方向珠三角考察之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林苏芳

2016年7月4日,艺术设计系李波老师和商墩江老师带领2014级室内设计专业方向的同学们来到深圳,开始为期十天的珠三角考察之旅。

在深圳的第一天,2014级室内设计专业方向的同学们来到了KK MALL、恒隆广场、福田COCO Park,进行商业空间考察。

KK MALL是深圳第一高楼、地标建筑,也是深圳发展的见证。KK MALL整体建筑形态完美,功能设施均达国际水准,周边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众多,高端消费人群集中,基于KKK MALL谋求差异化特色经营特点,同学们对此进行了详细考察,有了直接的视觉观感后,同学们对商业空间的理解与专业知识进行了更好的融合,帮助同学们打开新的设计思路。

1

下一站,同学们参观了几家大型的家具广场,深圳的宜家家居等。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指导对室内空间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应该怎样做好室内设计。

2

随后,同学们前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考察学习。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工作室,是以创意设计为主的前沿文化园,是一个作为艺术创作的交易、展示平台,也是融“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的创意产业基地。这些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作眼界,给同学们带来无限创作灵感。

3

实践教学活动后期,艺术设计系2014级室内设计专业方向的同学们前往广州科技馆、何凝香美术馆、深圳博物馆、华美美术馆、深圳维业装饰集团、深圳万科集团等地进行参观学习,享受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