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5级园林景观设计专业赴培田、长汀、永定土楼感受古代建筑景观艺术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林苏芳

7月4日,艺术设计系王凯老师和耿昭寰老师带领2015级园林景观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前往培田、长汀、永定土楼等地进行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QQ图片20160720093259

7月5日至7月9日,同学们于培田古名居进行写生与考察。培田古民居是迄今南方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居民群落之一。30幢明清时建的高堂华屋,20座古祠,5处书院,千米古街,2座跨街牌坊,组成一个规模宏大、布局讲究、设计精美的传统民居建筑群村落。

QQ图片20160720093649

培田民居丰富建筑素材,独特的设计手法,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震撼。同学们对培田古名居建筑及植物景观进行写生记录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魅力。

QQ图片20160720093310

7月10日,同学们来到实践教学活动的第二站——长汀。长汀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被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山城之一”。以其错落有致、独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纷纷拿出画笔,为长汀勾勒出一幅幅清丽的画作。

QQ图片20160720093452

7月11日,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站永定土楼。永定土楼是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中一朵奇葩。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高大、厚重、粗犷、雄伟的建筑风格和庭园院落端庄丽脱的造型艺术,如诗的山乡神韵,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QQ图片20160720093342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充分领悟了我国古代建筑景观艺术,经过三个风格迥异的建筑考察与学习,大家对景观艺术的专业学习有更深的感悟,也大大提高了专业眼界。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