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珠三角工业设计考察之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林苏芳

 

2016年7月4日,程永胜老师与卜俊老师携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为期10天的珠三角地区沿线工业设计考察。此次实践考察一共去了四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珠海、佛山。

实践教学活动的第一天,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前往了深圳商业中心,综合考察商业产品设计。同时,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还去往了艺展中心,对艺术饰品的造型艺术进行考察学习。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受到了丰富的时尚设计气息。

图片1

7月6日,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浪尖产品设计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浪尖致力于工业设计,与诸多国内外企业建立了良好、紧密、愉快的合作关系。浪尖将创意付诸实践的同时,与国内外多家设计机构、院校、研究院保持长期、良好的交流和探讨,为设计人才的培养,可持续性设计的实践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浪尖产品设计公司考察学习期间,让学生们感受了一堂不一样的产品设计课程,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前往了宜家家居用品商家,其设计风格深受大众喜爱,对同学们今后的设计提供学习与参考。

QQ图片20160718151030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广州,在广州美术馆,大家体验了现代艺术的美,在广州博物馆,同学们进行了传统艺术和传统产品设计的考察学习。

图片2

之后,大家来到广州玩具聚散中心,学习玩具产品设计,考察广州砖厂艺术创意园,体验多种形式的艺术美感。

QQ图片20160718151041

第三站,大家来到佛山顺德,对广州工业设计城进行工业产品专业整体考察,随后来到美的集团,参观大型工业产品设计企业,对广州的先进工业产品进行整体考察学习。

QQ图片20160718151013

第四站同学们来到了珠海,珠海是国内设计产业发展前沿地区,大家对这里进行综合艺术考察后,回到深圳,参观深圳美术馆、深圳欧盟工业产品设计公司等,圆满结束为期10天的艺术考察之旅。

QQ图片20160718151102

此次工业设计考察,行程安排非常紧凑,同学们在10天内前往4个城市,考察了美术馆、博物馆、工业设计城、商业中心、工业设计企业等,行程内容丰富,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设计专业的认识,让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的设计理念与设计之美,极大提升了专业兴趣。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