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4级动画专业赴江浙沪感受古今艺术文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余雪莹;摄影:陈简

7月4日,艺术设计系2014级动画专业的同学们在林颖兵、黄慕洲老师的带领下赴杭州、苏州、上海展开为期10天的艺术鉴赏之旅。

1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杭州西湖,在乘船泛游西湖后还参观了明清古街——河坊街、南宋御街。街道两侧的房子都是清一色的木质结构、青瓦片、古色古香。这般独具风格的建筑特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苏州,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及中国古典园林中江南私家园林的代表——拙政园。同学们对由著名华裔建筑师贝律铭所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的空间营造手法及古典园林拙政园的造景手法叹为观止,开拓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名家的设计手法为同学们在今后接触建筑艺术乃至现代艺术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
2

实践周的最后一站是“魔都”上海,抵达上海后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上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古代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宏伟壮观,珍藏文物12万件,玲琅满目的青铜器、书法绘画等珍贵文物,同学们纷纷被这浓郁的传统艺术文化氛围吸引了。参观完博物馆,同学们感悟到传统艺术的独特性,丰厚的文化底蕴是艺术的前提。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不同于博物馆的是东方明珠更多的体现的是现代艺术的魅力,同学们从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上了解了它们各自的艺术背景,增添了不同的艺术感悟。

十天的实践教学周结束后,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学业任务,要求从动画制作的角度将三座城市不同的风景制作为PS动画,利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去展示这一次实践的收获,为这次实践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