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4级动画学子赴台湾感受宝岛文创艺术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余雪莹

为了深入了解认识文化创意产业的知识内涵,开拓同学们的专业视角,2014级动画专业的同学们在张帆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2日赴宝岛台湾展开了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周活动。

合照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游览了台北的猴硐站猫村,这里的文化创意产业做的尤为出色,随处可见的彩绘壁画、猫咪卡通装置雕塑,同学们在这般猫咪特色主题的村落中感受着别样的文创氛围。

参观法蓝瓷公司 随后,同学们前往了台北法蓝瓷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蓝瓷的生产工艺,同学们透过此次对台湾地区特色文创企业的考察学习,深入探查与了解了企业内部经营管理、转型与再造,以及企业形象的塑造与运作,这对于同学们今后接触相关产业积累了一定的基础。

东海大学讲座

来到台湾的第五天,同学们围绕“寻找我心中的设计大师”为主题先后在台湾国立艺术大学、亚洲现代艺术美术馆展开了参观实践活动,并于讲座结束后接受了国立艺术大学颁予的结课证书。不仅如此,第二天,同学们还来到了台湾最美大学东海大学进行了文化交流,东海大学的校长亲自接见了同学们,现场为同学们传授了教学经验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创知识交流会。此次与两座高校的交流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

国立艺术大学讲座

此番实践更是见识了许多独具创意特色的大型博物馆,如台中勤美术馆,占地2500坪是台湾首座有机街区美术馆,这里召集了各界艺术家及特色店家策划一连串互动性极强,趣味性十足的“乐园道”美学运动。让同学们接触了更多赋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实践周各项不同的活动使同学们在收获欢乐和知识的过程中感受了文化创意产业独特的魅力。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