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5级室内设计学子赴培田、云水谣等地考察建筑空间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林苏芳

7月5日,艺术设计系2015级室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杜文超老师与陈志安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10天的培田、云水谣、南靖土楼三地的考察实践。

第一站来到了培田。曲折的古街和巷道互为连通,把错落的明清古建筑有机连为一体。街道边有水圳相伴,穿街过巷,直通各户,是古时自来水工程。这里犹如画卷中跑出来的美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7月11日,同学们来到第二站南靖土楼。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 这里以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为依托,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间狭小的平地和当地的生土、木材、鹅卵石等建筑材料,是一种自成体系,具有节约、坚固、防御性强的特点,又极富美感的生土高层建筑模式。通过对南靖土楼室内空间的考察,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外,同学们还前往了云水谣。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同学们领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时,感受闽台交流的深远渊源。

通过这次的实践之行,同学们极大地拓宽了专业视野,也深刻的体会到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