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征文】流汗,是因为我努力了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张子聪

“军训”,每一次提及这个词汇时,总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让我莫名产生一种恐惧感,然而,当我真正接触军训的那一刻,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不堪。看着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虽有些陌生,但也从心中下定决心,要把握好每一次成长的机会。

在烈日当头,蚊虫叮咬,伴随着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有些动摇,别说要做到飒爽英姿了,就怕连军姿都坚持不下来。“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走步、正步…”平日里看起来最简单的动作也竟变出这么多规则。我的身体开始不受支配,在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难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汗水才能换来的,并且还需要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技巧与队友的线条协作,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纪律严明、团结奋进、不可战胜的队伍,也许这就是军训的魅力吧!

朴素的军装诉说着我们的高尚;严肃的外表诉说着我们的坚强;绝对的服从命令,诉说着我们严明的纪律。 把娇气锁进抽屉,把坚强跨在身旁,把舒适丢到一边,把耐力带进军训!现在我知道军训是一块地,可以净化人的心灵;知道军训是一片热土,可以沸腾人的血液;知道军训是熔炉,是铸造同时也是大课堂!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