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13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作者:冯奇童

近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获奖作品名单揭晓,艺术设计系学生作品共斩获本次大赛奖项1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8项。

1%e3%80%81%e4%b8%80%e7%ad%89%e5%a5%96%e3%80%8apamo%e8%88%aa%e6%8b%8d%e6%9c%ba%e3%80%8b-%e8%91%a3%e5%bb%ba%e6%b3%a2_%e5%89%af%e6%9c%ac

2013级产品设计董建波同学(指导老师:柳瑄、林波)的设计作品《PAMO航拍机》,不仅在外观上颠覆之前产品,在性能上也非常卓越,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2%e3%80%81%e4%b8%80%e7%ad%89%e5%a5%96%e3%80%8a%e6%98%93%e6%9e%b6%e4%bc%9e%e6%9f%84%e3%80%8b-%e8%83%a1%e6%a5%9a%e4%be%9d%e3%80%81%e9%82%a2%e5%bf%97%e8%bf%9c_%e5%89%af%e6%9c%ac

2013级产品设计专业邢志远、胡楚依同学(指导老师:饶鹏飞、柳瑄)设计作品《易架伞柄》,将伞柄沿斜切面旋转,可以稳定的挂在桌子边缘,解决了伞容易滑落的一系列问题。邢志远与胡楚依的作品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邢志远同学设计谈到设计这件作品的初衷:“设计这件作品是本着解决生活问题为初衷,产品设计就是以解决生活问题为目的,所以有了此次作品”。邢志远同学还表示:“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两个人虽然各自审美不同,但是都是讲求理性分析,以理服人,在通过我们的反复审核、讨论优化、以及各自的不放弃,才成功的设计出这款产品。在此次设计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团队合作的技巧。临近毕业设计之时,我也将大学四年所学,以及本次比赛的收获毫无保留的运用在毕业设计中,并用最后集大成作品敲开毕业后的求职大门。”

“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此次福建赛区共收到全省15所高校719件作品。大赛组织专家,遵照“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经济”等评价标准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设计价值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并精心选出了240余项获奖作品。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作者指导老师获奖等级
《PAMO航拍机》            董建波柳瑄、林波一等奖
《易架伞柄》邢志远、胡楚依饶鹏飞、柳瑄一等奖
《弹弓救生器》余泽希、涂钰璠、罗国智、方向杰、吴燕云柳瑄二等奖
《智能纠错扫描笔》方向杰、董建波柳瑄三等奖
《稳固餐盘》邢志远、胡楚依饶鹏飞、柳瑄优秀奖
《跪乳灯》方向杰、董建波柳瑄优秀奖
《 戏剧文化玩偶设计》庄阳红柳瑄优秀奖
《竹之道》罗国智柳暄、卜俊优秀奖
《 竹之曲》罗国智柳暄、卜俊优秀奖
      《星艺》余泽希、罗国智、方向杰、吴燕云  柳暄、卜俊  优秀奖
   《万用转笔刀》            朱丽婷 柳暄、 程永胜  优秀奖
  《竹制掌玩音响》            邢志远   饶鹏飞  优秀奖
 《changable告示牌》         吕清海     柳暄  优秀奖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