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江澍同学:追梦归来,继续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作者:余雪莹

艺术设计系2012级艺术设计专业江澍同学,在完成大学两年学业后,毅然决定去追逐自己心中的军梦,于2014年光荣入伍。两年后光荣复原,现已脱下戎装,回归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20160613-1106153253

敢于追梦,实现完美蜕变

“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江澍同学的心中人民解放军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入伍前因为受到年龄的限制受阻过一次。但在考入大学的第二年,参军的梦想依旧围绕在他的心中,这一次他毅然选择入伍,到部队里磨练人生。

“部队和学校最大差别在于它的纪律性、严格性。”江澍同学谈及部队生活中的点滴,强调团结、自律、坚持这三点。大大小小的任务是部队的日常生活,有一次参加演习任务时,他们的队伍来到了东北海边的沙地里,冬天寒风呼啸,周围训练环境艰苦恶劣。他与战友们就睡在沙地上搭建的满是沙土的棉帐篷里,午间被热醒,晚上被冻醒。但就是这样的经历、这样的环境磨练了他的意志力。战友间的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让他们顺利完成了艰难的训练,他也在这之中感悟了团结的重要性。

如今退伍归来,他已然是一个训练有素、意志顽强的军人。从校园到军队,从曾经的青春、懵懂蜕变为如今的沉稳、坚毅,这般努力与坚持只因他心中有梦。

参军归来,继续扬帆起航

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江澍同学也不忘学业。参军归来以后,他表示自己内心更加沉稳坚定,坚定自己的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将付出更多的努力。他用他的坚持、他的毅力证明了嘉庚学子的魄力,展现了艺术设计系能文能武的全能风采。他也给予了学弟学妹们中肯的意见,希望他们能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多利用大学时光走出校园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的同时也丰富人生经历。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