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子揽获第七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作者:余雪莹 黄莉

近日,第九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第七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在山东举行,经过数月的征集和评审,备受关注的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艺术设计系参赛代表们荣获佳绩,共计十七件作品获奖。与此同时,艺术设计系更是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光荣称号。

据悉,第七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项目。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生参赛。

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多名学生获奖,其中,但梦瑶同学的作品《磐玉》、王菲同学的作品《怦然心侗》 、朱轶琛同学的作品《慢》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邵媛、李诗寓、吴艺珍、黄杰荣同学荣获银奖。与此同时,朱轶琛、杨晗颖 、张子琳等十位同学荣获大赛铜奖及优秀奖。其中,许钰伟老师指导的作品有18件,华培老师1件,李文涛老师1件。

但梦瑶同学的作品《磐玉》是以景德镇陶瓷文化品牌作为创作对象,将景德镇陶瓷这一中国传统艺术进行视觉创作,突出景德镇陶瓷白如纸、声如磐、薄如玉、明如镜的特征,加入新的设计理念形成一个全新的陶瓷文化品牌。

mmexport1474776632273

朱轶琛同学创作的《慢》则是书籍装帧设计,灵感来源是中国传统的雕版印刷工艺和宣纸线装古籍,他表示想通过传统的阅读方式让现代人的阅读慢下来,不再是一味地接触快餐文化。

1

王菲同学则以侗族的侗锦为自己主打的品牌设计方向,为的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即将面临失传的侗锦,她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了解它,对它进行保护与宣传。假设此后有更多人像她一样喜欢侗锦,可能侗锦以后也会变成一种潮流,手工艺者的匠人精神也得以薪火相传。她提到作品的创作方向有许多种,而选择的应当是自己最有感触的创作方向。

mmexport1474777493973

艺术设计系许钰伟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感想,他为学生努力的结果感到高兴。在他的心里,每一个学生都像是他的“孩子”一样是非常优秀的,无论他们获奖与否,他们能在自己的人生中走出精彩,那才是他真正感到骄傲的。也希望学生们继续追逐内心的那份执着。

此次艺术节共展出本次大赛优秀作品200余件。此次活动为广大设计机构和高校师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艺术创意产业发展,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和鼓舞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同时也给我校艺术设计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