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玩转创意 倒伏树木焕然“重生”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作者:丁润楠

9月15日,强台风莫兰蒂袭来,嘉庚学院校园内众多树木倒伏。来自艺术设计系团总支青队的金益峰同学了解到台风过后,这些大树由于被雨水长时间浸泡,无法作为木材使用,只能被运往垃圾场。金益峰觉得很可惜,他说,这些美丽的生命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于是,一个让树木重生的妙计油然而生做成手工艺术品或工业商品,将这美丽延续下去。

该同学的想法得到了艺术设计系四位辅导员的一致支持,一个让艺改萧木的妙计油然而生——把废旧的树木做成手工艺术品或工业商品,将这美丽延续下去。

从收集废旧树木到对这些树木进行钻、磨、锯、敲等艺术加工,经过近三周的时间,多件不同风格的艺术品被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创作了出来。为了获得更多关注,10月21日,艺术设计系在美术馆内组织了一场名为“艺改萧木”的展览。

“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出乎我们的意料。”金益峰说,“这一活动是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勇敢尝试。”

来自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的黄雅琪十分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我很高兴将我们的想法变成了现实,而且我们也通过这种方式为学校的灾后重建尽了一份力。”

initpintu_%e5%89%af%e6%9c%ac

“作为艺术设计系的学生,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让这些树木重生”,团总支指导老师王老师介绍,“我校在台风中倒伏的树木此次只使用了一小部分,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废木利用,整合资源的队伍中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