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环境设计专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作者:吴金珏

10月31日至11月5日,2015级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方向实践周写生作品在嘉庚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作品均为同学们在实践周期间于培田和永定写生的优秀作品,展品题材为培田自然风光与人文风光,以水彩和钢笔线描的形式表现,形象的展现了培田的自然风情。

mmexport1478065303948

本次作品展由王凯,耿昭寰两位老师指导完成,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耿昭寰老师在采访中谈到:写生对环境设计专业知识的学习有重要作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发挥了奠基基础的作用,作为一种高效、实用的练习途径,同学们应在其中不断巩固空间的把握,线条的运用,颜色性质的理解等基本功。积累的过程也有利于日后软件专题课程的学习。在谈及线与色的重要性时,耿老师强调到:线是骨,色是皮肉。唯有立好骨架,造好皮肉,画面才会丰满。

224167053532931015

区别于以往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展览,本次展览并非是只针对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而是面向整个艺术设计系,甚至全校师生。看展的过程是一个提高个人美学素养的过程,个人审美的差异对画面的评价各不相同,并无绝对的标准,不同层次的审美都是被接受的。对于艺术设计系的同学,有相应的知识储备,对画面的好坏有更科学的理解,观展也不失为一种自我审美的练习。

本次作品展一方面是对实践周优秀作品的展示,另一方面在很大程度上激励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观展的平台。

mmexport1478065318245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