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作者:王露佳

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艺术设计系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团总支

二、开展时间

2016年11月14日至2016年12月9日

三、活动对象

艺术设计系2015-2016级各团支部

 四、活动主题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五、活动内容

(一)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

(1)设计几款有爆点的主题海报或视频短片;

(2)通过各支部微博发布话题#青春C80#,各支部同学积极回应(长征精神&长征故事),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厦小嘉;

(3)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青年之声等平台发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相关图文,例如《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附件二);

(二)召开“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和国家领导人纪念长征胜利重要讲话内容和党史相关内容为学习材料,以讲长征故事、诵长征诗歌、唱长征组歌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交流活动,认真体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讴歌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

六、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青春C80”活动,积极策划并参与各项活动。同时利用福建数字共青团团务服务系统,及时报送活动方案、活动进展情况和活动总结。

(二)广泛动员参加。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学生接受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高思想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学生中蕴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主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各支部团支书需观摩至少两场其他支部的主题班会,并提交《主题班会观摩表》。

(三)积极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宣传方式,及时推送活动通知,发布新闻信息,让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到团员中去:要突出“青春C80”标识,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进行动态播报,播报时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福建团省委学校部。

(四)在精心组织活动的同时,做好工作总结,树立典型。校团委将组织评选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评选星级团支部和积极分子。

七、材料上交截止日期

1、11月12日之前,各支部需将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包括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发到指定邮箱(991983493@qq.com;394346829@qq.com),填写《主题团日活动召开时间表》(附件三),并在11月12日将策划上传至福建省数字共青团团务服务系统。

2、由团总支组织部干事、16各团支部团支书至少观摩两场主题团日活动,并在12月9日前提交《主题团日观摩表》(附件一),以“学号+姓名(XX团支部/组织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991983493@qq.com;394346829@qq.com)。

3、12月12日之前:各支部需上交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文字材料+图片材料)到指定邮箱(991983493@qq.com;394346829@qq.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活动负责人:

张海东18050632221; 李梦梦:18859609295;周琬羚:18149625118;

附件一:《主题团日活动观摩表》

附件二:《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三:《主题团日活动召开时间表》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

2016年11月8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