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两岸空间艺术周艺术设计系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林久敏

12月10日,“联发2016·凤凰木两岸空间艺术周颁奖典礼——设计师之夜”在厦门湖里联发华美空间隆重举行。艺术设计系2013级环境设计专业林久敏同学及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廖淑敏、李佳忆同学的作品《迹忆》(指导老师:李波、商墩江、王廷廷)获得本次艺术周的铜奖并获2000元奖金。作品空间以一个磁带盒展开,磁带具有过去的记忆和记录未来的功能,就像是音乐是延续不断的。以磁带盒为主题的公寓是希望无论何时怀揣梦想的我们都要坚持下去,拥有一盒属于自己的关于自己梦想的磁带盒记忆。

与此同时,艺术设计系李波老师主笔的《竹韵光影》在艺术周中展出。作品设想空间是画纸,竹和光是画料,我们是画匠,当画纸画料画匠交融时,那是酝酿灵感的起初,我们顺着栈道步入,漫步竹林,曲径通幽,千姿百态,粗细匀称,错落有致,虚实结合。

本次联发2016·凤凰木两岸空间艺术周是由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凤凰木艺术中心承办。艺术周主题论坛邀请台湾CSID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台湾交通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龚书章,清华大学教授、齐欣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齐欣作为演讲嘉宾,剖析“本”的精神内核,分享其设计生涯中的经验和成就,追寻设计本源。

9个盒子主题设计展、两岸设计师作品联展、文创街区&新青年生活空间设计作品展、两岸师生作品联展及手绘大赛作品展、物料与空间展五大展区汇聚了来自两岸三地的设计师优秀设计作品,设计范围涵盖空间设计、平面艺术、园林景观、工业设计、装置艺术等多方面。

本次两岸空间艺术周为两岸的大学生和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使广大设计师与大学生投入到营造空间和建设美好生活的事业中,为设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给我校艺术设计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