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艺术设计系学子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作者:李姗

近日,省教育厅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举办了“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

本次设计展共收到两岸38所高校投稿作品931件,经过专家的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5个、“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208件。其中,我校艺术设计系2013级产品设计专业邢志远同学的作品《易架伞柄》和《时尚奢华八音盒》,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余泽希同学的作品《c-25空气检测无人机》,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陈琪同学的作品《厦门中秋会饼》荣获了优秀奖。2014级环境设计郑洁岚同学和程雅娴同学、2013级产品设计林志凤和王陈玲同学的作品荣获“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入围奖。

邢志远同学的作品《易架伞柄》是以解决生活问题为初衷。例如在生活中,折叠伞因为伞柄的接触面不够大很难放置在墙或桌子边缘。所以他将传统伞柄斜切为两部分,两部分可沿着斜切面旋转形成90度直角,如此一来便可轻松将雨伞架放在墙或桌子边缘。而《时尚奢华八音盒》则是针对女性设计的电动八音盒。内部有四个由水晶点缀的金属环,每个圆环不同角度的自转形成丰富的动态视觉感受。以经典八音盒为原型,加上现代化风格,再运用了金属、陶瓷和玻璃等不同材质相互搭配形成恰到好处的点缀,提升整体气质与细节。

余泽希同学的作品《c-25空气检测无人机》是基于当前各地雾霾严重,检测手段单一不准确等问题所设计的。运用先进的无人机技术,让检测者自由的检测不同高度的污染物浓度和污染物种类。采集的样本也更精确细致,有助于后期的精确治理,提高雾霾治理的效率。并提到未来会多设计偏向科技的类的产品,也会继续学习深造并带动周边的同学一起参加比赛,扩大产品专业的影响力。

陈琪同学的作品《厦门中秋会饼》则以厦门的传统风俗-博饼为理念。也表示因为自己是厦门人,一方面是将本土文化进行传承,另一方面可作为外地游客来厦的伴手礼,让外来游客感受厦门的民俗文化。月饼包装盒设计成骰子的形状也是直接明了地展现厦门的中秋必不可少的因素。希望自己以后设计的作品能够越来越好,能够将传统文化以视觉传达的方式推广给更多人 。

本次设计展是为鼓励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发掘和展现高校优秀设计作品,提升大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水平和能力,推动两岸高校创意设计教育与实践交流合作。也为我校的师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